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傲雪寒梅的博客

心灵的感悟,交流的平台,欢迎朋友您走进我的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热情开朗,随意直爽。爱家人朋友,相信缘分,珍惜友谊,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,热爱自己的事业,努力打造自己的品牌。

你的教育错了吗?  

2013-05-26 21:26:17|  分类: 孩子成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南海美丽《你的教育错了吗?》

你的教育错了吗? - 南海美丽 - 南海美丽的教育博客
 

心理引言:温室家庭”,容易使孩子成弱苗。许多家长明知此理,但往往缺乏自制力。而且在一些家庭,孩子越离不开家长,家长越满足,好象这样才体现自己的价值。记住:孩子更多的要和社会接触,“温室家庭”的孩子往往会觉得社会、学校都不如家里好,而对社会和学校采取回避的方式  

温室家庭”,容易使孩子成弱苗。许多家长明知此理,但往往缺乏自制力。而且在一些家庭,孩子越离不开家长,家长越满足,好象这样才体现自己的价值。记住:孩子更多的要和社会接触,“温室家庭”的孩子往往会觉得社会、学校都不如家里好,而对社会和学校采取回避的方式。

“挑错教育”,能让孩子自信吗。大人、孩子都有很多缺点,也有很多优点。有些家长认为好孩子就是去掉缺点的孩子,大人的任务就是帮孩子挑错,孩子的任务就是改错。须知伟人不是因为其无缺点才是伟人。挑错教育其实是非创造性教育、是庸人教育。这样成长起来的孩子往往有逆反心理,反而强化其错误。

“排序”不等于竞争力。排序是中国几千年的封建余毒,是等级观念的产物。排序意识的最大弱点是只盯着自己在群体中的位置,而不管群体是否整体进步。实际上,这就是中国典型的“窝里斗”意识。真正的竞争意识是一种创造意识。竞争意识的主导思想是:发展自我、回报社会。排序意识的主导思想是:压倒别人、我做老大。

“成龙”情节,何时解开。能否成龙,涉及因素太多,遗传的、社会的等等。让孩子按照家长的意愿学这学那,实现自己为孩子设计的“伟大战略部署”,这和以前的包办婚姻是一样的,结果都是和家长的愿望背道而弛的。孩子只要注重发展自己,至于他能发展成什么样子,那是他自己的事。实际上,“成龙”意识是家长自己典型的“弱者” 思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